中英日法俄五种语言齐聚“国旗故事汇”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2-04-13   动态浏览次数:10

院网讯(通讯员 郝佳宜)411日清晨,学院在中原楼前广场举行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国旗故事汇”活动。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党委委员、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陈亚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守护“党的二十大”队形

清晨,旭日东升,学生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红色T恤,手拿国旗,在台阶上列队站成守护“党的二十大”造型,象征对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的美好祝福。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习习晨风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2021级翻译学研究生维吾尔族学生菲如再、本科日语 1902 班李柏华、法语 1901班邱裎涵、俄语 1901班李喆同学用中英日法俄五种语言共同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在朗诵声中,全体师生感受到方志敏烈士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爱意,激励着全体师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歌颂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嘹亮的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同时也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