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11-02   动态浏览次数:42

  院网讯(通讯员 赵心童)为了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202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文波楼112室召开。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副院长阮全友、袁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 2022届本硕毕业生参加。

温习首先对20212022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含留学归国生)的总数、跟学校学科密切相关的经法管等专业的岗位供给数进行通报;随后,针对时下的考研热、考公热,他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近两年学校毕业生分别的通过比例、相应人数,促使毕业生同学们理性对待考研、考公。针对2022届就业形势,温习表示,困难中有机遇。在政府层面,教育部等中央部委正在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就业学生质量及就业岗位数量,社会整体供给岗位稳中有升;学校就业中心一如既往的做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纽带,联系就业单位来校、举办双选会,截至目前已经为本届毕业生人均推荐4个就业岗位。就业中心也在继续优化就业系统信息数据录入与推送等功能,更好助力同学们就业。他希望毕业生们更主动就业,提升自我竞争能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观念。

蔡圣勤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支持的态度,鼓励同学充分用好学校的就业平台和信息,进一步开阔就业思路,适时调整发展预期,从考研、考公、出国留学、进入企业、自主创业等方面积极寻找机会;并站在用人单位的立场,提醒大家读书、毕业和就业之间最好不留有空白期。他还分享了几位学院校友的求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学语言的人会说会写,只要努力,将来一定会发展的很好

  在场的多名同学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话之后,更加明白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就业平台,合理确定考研、考公和找寻更多工作机会之间的关系,积极就业,开启新的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