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09-18   动态浏览次数:1064

  院网讯(通讯员 郑泽灵 摄影 陈炫宇)917日下午2点,学院在文波楼117教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院长蔡圣勤、副院长胡惮、副院长阮全友、副院长袁奇、副书记余向阳、副书记王芹、院长助理孙世权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冉老师和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阮全友主持。

见面会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代表全院师生向95名新生血液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在研究生期间与导师主动沟通,养成阅读习惯,积极参与学术科研;坚定理想、树立志向,做有情怀、有胸怀的人。

副院长阮全友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办学历史、目标定位、师道传承、育人环境和学有所成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研究生新生同学能够了解学校,走进学院,在强大导师队伍的指导下和优秀院友榜样的感召下,认真规划研究生时光,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书写进步的新篇章。

国别与区域研究导师组组长朱红琼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很高兴看到许多优秀的新鲜血液加入外院大家庭,并寄语新生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快乐学习。

在校生代表20级研究生韩思淼在发言时分享了她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并鼓励新生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奋斗者、筑梦者,积极参与学术实践活动。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黎佳动容地回忆起考研复习奋斗的充实生活,被外国语学院录取的喜悦兴奋,同时表示在研究生期间要树立目标,制订计划,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以饱满的状态迎接研究生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按专业分别举办了导师见面会。来自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硕士各专业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新生们也借此机会对学院各专业导师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为接下来选导师的环节提供了更多可参考的信息,同学们认真倾听,与导师互动交流,气氛融洽。

 


 


 

 相信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能在导师和授课老师们的指导下继续奋斗,不断成长,也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我,早日融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