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400余名2021级新生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09-07   动态浏览次数:314

           院网讯(通讯员 张冉 赵雅蕾 李爽 崔子郡 魏炜 罗鑫)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5日,来自国各地的学子到校报到320名本科生95名研究生11名二学位学生到学院报到迎来新的人生阶段

一大早,首义校园里人声鼎沸,迎新各项工作井然进行。据悉,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防疫部署开展迎新工作。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及家长有序进出校园,到行李消杀、行程卡检查,再到身份确认、测温等候,每个环节严谨有序。有新生家长:“虽然排队入校的人很多,但进度很快,队伍也不拥挤,充分体现出了中南大学子的高素质。”

住哪间宿舍?”“行李搬得动吗?”在宿舍楼下,由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热心地提供帮助,从签到登记到发放证件,为新生开学工作的顺利进展保驾护航。迎新志愿者们工作细致,耐心引导新生,获得了一致好评。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也都一同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


当天,学院95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也迈入中南大的校园,为校园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们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为报到新生和工作人员带来关心和问候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奉献、发热发光。




在南湖校区,学院也迎来了10位第二学位的同学。选择在原本科专业毕业后来到中南大再攻读商务英语第二学位,同学们说学习的动力源自于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对中南大外语学院的向往。

迎新过程中院长蔡圣勤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阮全友袁奇院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在现场参与迎新慰问迎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在同学们基本安顿好之后,院领导来到了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适应情况,了解宿舍生活环境以及学生意见与需求,并与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余启军书记与新生热情交谈,询问他们来校报到后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同时对报到新生的住宿、上课及生活方面表示关心。院长蔡圣勤鼓励新生尽快适应环境,珍惜研究生的学习时光。交流中,蔡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今后在中南大的学习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蔡院长说,各位同学通过高考的选拔来到中南大外国语学院,证明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舞台,只要大家潜心致学,就一定能在大学四年里取得很大的进步和提升。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来到大学校园要尽快适应集体生活,注意个人安全,做好防疫措施。


天气相对炎热学校学院细致的工作安排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让同学们感到丝丝清凉日语2102班的姜超说,学院领导来宿舍看望我们同时为我们展望了小语种专业的未来,让我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强的信心,当被问到我有没有日语基础时,我很惊讶也很开心。通过这次交流,我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英语2104班的周鸿鹏说,在开学的第一天学院领导就来看望大家让我感到十分惊喜。领导老师们询问了我们一些细节,比如空调能不能用、是否适应武汉的气候等问题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细致体贴的关怀。在得知我们来自不同省市之后又告诉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要互相照顾包容。同时还提醒我们要好好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之后的全校运动会做准备。

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研究生陈炫宇说,这次入住了学校望湖宿舍的三人间,各种设施都很完善,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防疫措施也做的很让我们放心;同时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来宿舍看望我们,新的学习阶段,希望和新生们一起加油,2021,“研”途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