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460

  院网讯(通讯员 刘轩)为给广大有志于就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子搭建一个对话名师、展示自我的平台,第八届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于202176日至7日在文波楼同传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为期一天半的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开营仪式、院情介绍、学术讲座、优秀营员的面试选拔考核、闭营仪式等环节。本次夏令营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112名同学报名,通过优中选优,最终确定57名同学入营。

7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文波楼同传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副院长阮全友教授、副书记王芹副教授、各导师组组长、研工办工作人员及全体营员出席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蔡圣勤院长向所有营员致欢迎辞,余启军书记发表寄语,在校生代表讲述爱校爱院的故事与心情,都赢得了各位营员的欢迎和掌声。开营仪式由王芹副书记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余启军书记和蔡圣勤院长向“人文之星”夏令营营员代表授予营旗。

阮全友副院长以“相遇中南大·筑梦新时代”为题开展生动的院情介绍讲座,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交流项目、奖助体系、就业前景等进,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更加全面、更加清晰地了解学院。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邀请了三位专家学者开展了生动的学术讲座,李晶副教授的讲座美国戏剧研究的动向与趋势、副院长袁奇教授的讲座商务英语翻译的多元化与精细化对标和副院长胡惮教授的智能时代的语言与语言学研究都引起夏令营营员的阵阵掌声,讲座后各位营员踊跃向老师提问,每位老师都耐心回答,营员纷纷表示学术讲座让他们收获颇多。

76日下午分组面试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各专业导师组认真筹备面试,志愿者师兄师姐有序引领,营员积极展现风采,最终有51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2021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优秀营员”。

77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文波楼同传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同步进行,院长蔡圣勤教授、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副院长阮全友教授、各专业导师组组长、研工办工作人员及全体营员出席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阮全友副院长主持。

在闭营仪式上,蔡圣勤院长宣读了2021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祝贺和殷切希望,希望明年9月在晓南湖畔可以与营员们相见。余启军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大家在夏令营获得的成绩,再次热情欢迎各位同学选择中南大外国语学院。

优秀营员代表杨欣琦、刘园园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收获与体会。两位同学代表全体参营人员向中南大外国语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师兄师姐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夏令营活动为广大有志就读中南大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搭建了一个与名师对话和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这次线上活动,营员们在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更好地了解了中南大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和良好的校园文化,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与考核任务。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师生互相学习、互相团结、携手共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讲座,认真思考,主动与老师交流,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理解与认识,为今后更深一步的研究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虽然短短一天半的夏令营很快过去,但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各位营员增加了对中南大外院的了解,加深了与中南大外院的感情,希望各位营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业中继续努力,早日获得更好的成绩,来到美丽的中南大、底蕴雄厚的中南大外院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