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暨“文澜学者” 张法连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06-03   动态浏览次数:285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62日下午2:30,学院在文波楼305同传会议中心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暨“文澜学者”张法连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和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主持。

在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简单介绍张法连教授学术成就之后,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法连教授作为“文澜学者”加入到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张法连教授颁发了聘书,同时肯定了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上积极引进学术名家的举措,对外语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张法连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学校的聘任,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发展经历。他表示学校人才工作非常扎实,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充满活力,将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他将潜心科研,把科研成果转化成育人优势,表示一定会为我院未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代表学院热忱欢迎张法连教授加盟,并就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余书记希望张法连教授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带领和指导学院科研团队尽快成长和提高,努力形成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强大合力。蔡院长对张法连教授在法律英语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与影响力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与张法连教授携手合作,搭建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组建高水平学科团队,涌现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共同努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院继续召开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家座谈。各职能部门与会领导专家关于涉外法治人才建设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并表示要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加强交流与合作。

张法连教授谈到,涉外法治工作的核心是专业人才培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校外语、法学教育教学改革要真正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面向涉外法律服务现实需求,正确理解法律英语学科专业内涵,打破一切人为障碍,加快推进法律英语专业建设,在学科建设、培养模式、国际合作诸方面真正实现创新突破,为系统化培养涉外法治专业人才起好步,开好局;为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有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师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