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秋季学期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短期交换生及2+2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21-03-04   动态浏览次数:1763

2021年度秋季学期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短期交换生及2+2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签订的互派留学生协议,我校将选派部分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于2021年秋季赴长崎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交流学习。同时根据两校2+2联合培养协议,选送在读二年级有意愿的同学赴长崎外大进行2+2中日班的学习。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 项目名称及选拔人数

项目名称

名额

自费/公费

留学期间

交换生项目

公费2人,自费不限

公费半年

半年或一年

2+2项目

不限

自费

2

(二)基本要求

1、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适应交换学校所在地生活、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学习成绩优秀;

3、较好的外语水平,日语应不低于日语能力考试N2水平;

4、有自己承担赴日生活费用的经济能力;

(三)学费及相关费用

1、长崎外国语大学学费约为30万日元/1学期。

2、赴交换/交流地的往返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手续费、签证费等。 

(四)校内申请方式

  1、有留学意向的学生请将报名信息以“姓名-年级-班级-参加项目”的形式发邮件至103336963@qq.com周老师处,不接受电话咨询。

2、报名截止时间:2021311(周四)10点。

  3、面试时间: 2021312(周五)下午午3点(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文波楼507日语系办公室

(五)注意事项

  1、本次选拔的交换生对象仅限日语专业学生,其他学院学生可以申请自费留学。

  2、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临时取消申请。如无故取消申请,则今后取消一切交换留学项目申请资格。

3、计划派出时间为2021年秋季学期,但不排除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后延至2022年。

  4、申请者必须在申请前提前办理个人护照等证件,因无护照造成无法提交签证申请等材料的责任自负。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