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翻译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1-01-13   动态浏览次数:975


院网讯(通讯员 鲜于乐洋)111日上午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翻译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文波楼三楼同传会议室顺利召开。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教授和教指委委员以及兄弟院校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学校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副院长胡惮教授、副院长阮全友教授、副院长袁奇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芹副教授和MTI教育中心主任朱勇副教授和薛凌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评审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中南大主会场和广州、上海分会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阮全友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翻译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许明武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翻译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韩子满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主任魏家海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针对我校研究生概况和学院MTI招生、培养和就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主任朱勇副教授汇报了我校翻译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情况,包括特色学科发展历程、我院MTI教育培养理念及发展现状、教师团队和学生获奖等情况。

随后,各位评审专家认真查阅了评估材料,对我校翻译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评审意见。

最后,蔡圣勤院长和余启军书记致答谢辞。蔡院长对各专家的宝贵建议表示了感谢,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及时完善评估材料,充分发挥学校经法管主干学科优势,着力培养MTI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余书记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学院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讨,以评促建,努力实现MTI教育“高层次、应用型、职业化”法律和商务翻译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