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2年度日本大分大学交换生选拔报名通知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20-10-29   动态浏览次数:317



    根据我校与日本大分大学签订的互派留学生协议,我校将于2021-2022年度分秋、春季两学期各选派部分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赴大分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请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  

日本大分大学交换生项目

 

(二)基本要求

1、品行端正、身体健康,能适应交换学校所在地生活、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学习成绩优异,主干学科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学分绩点成绩3.5以上);

3、较好的外语水平,其中研究生必须具有日语N1合格证书;

4、有自己承担赴日生活费用的经济能力。

 

(三)学费及相关费用

1、大分大学免收录取学生学费。

2、赴交换/交流地的往返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手续费、签证费等自理。

3、因为疫情期间的特殊防控政策,日本政府可能要求赴日人员入境时接受核酸检测和为期14天的宾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及隔离费用需自理。

 

(四)奖学金

2014年起,大分大学开始为我校赴日交换生学生提供申请“日本留学支援机构奖学金”(JASSO)的机会,学生赴日后可申请该奖学金。

 

(五)校内申请材料

1、符合条件的学生请将报名信息以姓名-年级-班级-日语1级成绩形式,发邮件至103336963@qq.com周老师处,不接受电话咨询;

2、报名截止时间:2020114(周三)21点。

3、面试时间: 2020115(周四)下午2点半,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文波楼507日语系办公室

 

(六)注意事项

1、研究生申请者必须通过日本语能力测试N1级,本科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4分制)。

2、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临时取消申请。如无故取消申请,则今后取消一切交换留学项目申请资格。

3、面试当天请携带上一学年成绩单(优本学生携含所有成绩的成绩单,一年级研究生请出具大四成绩单及N1成绩复印件。

4、派出时间分为4月和10月两批,由学生提出口头或书面申请,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一旦确定派出时间不得随意更改,否则视为放弃。

5、申请者必须在申请前提前办理个人护照等证件,因无护照造成无法提交签证申请等材料的责任自负。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