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人:陈长军  发布时间:2020-05-28   动态浏览次数:223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526日下午2:00,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开展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会议。



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按照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阐述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的目的和意义,学院9位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和学院述职评议要求,精心制作了汇报PPT和书面述职报告,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支部建设年”、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从严治党和推动问题整改等六方面情况,重点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汇报了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鲜活实例,展示了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


随后,院长蔡圣勤、副院长袁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党委副书记王芹、党委委员李剑波依次按照联系分工或本人所在支部逐一点评。

党委委员、院长蔡圣勤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引领机制这一关键年中作出的成绩,肯定了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的发挥,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尽心尽力地工作表示感谢。蔡院长同时强调2020年要继续发挥党委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真正做到抓好党建促发展,对于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关键是抓好学习,在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到表率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余启军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余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用心工作,他指出,各支部突出了党建为引领,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责任、举措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增强和落实,开展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余书记强调通过这次述职,各支部书记能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水平由“参差不齐”向“整体提升”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见效。余书记最后希望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守初心、担使命,对标争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强化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创出特色、形成品牌,以党建促发展,用发展促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双推进。

会后,支部书记提交了2019年度本支部抓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