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9-12-30   动态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郭靖冉)为强调期末诚信考试要求,落实假期学生事务安排,20191227日(周五),外国语学院17级辅导员王博老师在文波112教室召开了期末年级大会。

(图1:王博老师召开年级大会)

下午4点,大会准时开始。会议之初,王博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的工作,对同学们在学习、比赛、学生工作、课余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由于秋冬之际,年级内“大病没有”但“小病多发”,个别同学出现肺结核的症状,王博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重身体健康,搞好个人和集体卫生,多锻炼,勤开窗,注意饮食,健健康康地迎接期末和假期的到来。此外,王博老师也强调了心理健康问题。大三已过一半,同学们在学业、感情、家庭、经济、人际交往等方面也会遇到许多新问题、新困境。一直以来,王博老师都积极主动与同学沟通、了解大家的心理动态,对此他提出两点建议:一、压力、挫折都常事,要学会与它们共处;二、遇事放平心态,调整自己,可以向家人、朋友、老师倾诉,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

其次,王博老师谈到,“大三是大学里的重要节点”,此时大家会面临着许多选择,但无论未来选择什么方向,“首先要搞好自己的学业”。挂科是红线,每个同学都要给自己提出学习要求,把本专业的学习落到实处。无论将来选择保研、考研还是工作,都应该提前进行了解,不拖延、不逃避,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同时,王博老师表示,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书籍开拓视野,提高自身文学素养与专业能力,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工作,以此不断完善自己。

(图2:同学们认真聆听大会内容)

随后,王博老师对期末考试做出了要求。他强调,同学们期末要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不要对考试作弊抱有侥幸心理,要做到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不要自欺欺人。此外,王博老师还落实了寒假期间的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其中着重强调了离校、留校的流程和各类安全问题: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提醒学生谨防传销、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回顾学期工作,落实考试诚信要求,动员学生备考,同时部署假期相关事宜。会议的最后,王博老师预祝大家期末考出理想成绩,回家顺利,鼠年大吉,迎接一个幸福快乐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