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钟情·秀我风采——外国语学院“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李颖  发布时间:2019-11-25   动态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 伍晓飞)为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外国语学院于20191125日举办了“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指导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参与下,本次简历制作比赛共收到来自全院各个专业的10余份优秀自制简历,求职意向涵盖翻译类、教学类、服务类、职能类各岗位,简历风格各有特色、创意十足,体现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过硬的求职素养与技能。

参赛作品投递截止后,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了三位有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HR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议与甄选,从岗位指标、技能指标、发展指标、外观指标四大维度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自制简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最终评选出了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等。

如何撰写一份亮眼的简历呢?在学习了同学们的优秀简历作品之后,大家是否get到一份优秀简历的必要因素呢?结合本次比赛专业评审的评奖意见,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条小tip

一、板块明晰,条理清楚

一份优秀的简历需要包括一些必要的板块,如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工作经历、校园经历、掌握技能等,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展示。需要强调的是这些要展示的模块需要进行清晰的划分,板块下的要点要进行条理性的整合与梳理以提高简历的逻辑性与条理性。

二、主题相关,紧扣岗位

简历需要具有一定的岗位针对性,要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来设计自己的求职简历。所以在制作自身简历的时候要紧紧围绕自己所要投递的岗位来展开和叙述自身学习情况、工作经历、校园经历、掌握技能等信息,时刻展现岗位专业性。

三、注重细节,一丝不苟

首先,要注意格式细节,对于字体大小、段落间距、行间距、页边距等格式要求要尽量做到一致与美观,给HR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其次,注意颜色搭配,一般来说简历设计的颜色以庄重、简洁的风格为主,推荐采用深蓝色、深绿色、黑色、灰色等冷色调色彩,除此之外一份简历的色彩尽量不要超过三种以上。

最后,简历尽量用PDF的方式呈现,以免简历在不同的软件环境下出现乱码、信息丢失等情况。

学习简历制作之道,助力外院学子求职之旅;比拼求职基本技能,启迪外院学子发展之途!求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荣耀和成功背后是汗水和艰辛,我们愿与你们同行,指引你的求职路,守护你的未来梦!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伍晓飞

二等奖:于春垚 翟倩玲

三等奖:颜泽晨 胡家玉 杨思扬

优秀奖:冯宁 庞琦君 夏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