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新鲜果冻橙,访美丽新农村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9-11-20   动态浏览次数:271



(通讯员 王博)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学院和谐团结,20191116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农庄采摘鲜橙,并畅游美丽新农村——江夏小朱湾。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胡惮、副院长阮全友、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伍施乐与老师们一起参加活动,活动还吸引了外籍教工方唯、莎拉,共计五十多名教师秋游。

迎着秋日暖阳,伴着愉悦好心情,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抵达江夏农庄。简单午餐后,开始了大家最为期待的环节——采摘鲜橙。进入果园后,老师们三五成群,欣赏沿路风光,品评果树风貌,当场采摘品尝,诱人的果冻橙皮薄易剥,水嫩鲜甜,赢得老师们的阵阵赞许。老师们互相推荐着哪一株果树的果子最大最甜,一路上走着笑着,交流着工作、生活中的乐事、趣事,分外开心,过程其乐融融。

摘完品尝完鲜橙后,老师们来到小朱湾,小朱湾位于江夏区五里界街童周岭村,是一个只有32户人家、157位村民的小湾子。虽然湾子小,但经过设计师的就地取材,村民们发挥智慧,各家民居翻修既保留了乡村风味,也具有“设计感”。老师们走在村间小路,两侧鸡犬相闻,池塘波光粼粼,钓鱼人的“成果”让人不时惊叹,草地上还有座椅、吊篮供游人休息,老师们徜徉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新貌、新景中。

秋游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师们在工作之余聚在一起,乐在一起,我院工会将继续秉持着求真务实的服务精神,做好教工贴心人,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