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迎旭日,朝气勃——外国语学院俄语1801班团日活动实录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9-09-27   动态浏览次数:159


(通讯员 达霖)923晨,外国语学院俄语1801全体成员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参加升旗仪式暨开展团日活动。辅导员吴章凡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710分,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坚定的脚步向升旗台走来旭日的光辉撒在他们身上,使他们显得更加雄姿英发、威风凛凛早晨的清风徐徐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时间仿佛在此时静止,一切是那么庄严肃穆。同学们在升旗仪式中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荣誉感,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班级代表周质钰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以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为契机,呼吁广大同学努力奋斗,报效祖国。后,俄语1801团支部书记刘顺德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再次使大家深刻意识到青年所背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因此,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这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显示了俄语1801全体同学的蓬勃朝气。同学们立志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