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英语语言文学)
发布人:李颖  发布时间:2019-06-17   动态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于鹏伟郭子文刘子源)为了丰富营员们的文学知识,提升营员们的文化素养,2019616日,名家讲座之“20世纪英语文学的海外贡献”于文波楼语音210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副教授孙世权主持、由院长蔡圣勤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蔡院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致力于库切研究与后殖民文学研究,从海外视角下深刻剖析殖民与后殖民文学的特点,阐述自己的独特见解。蔡院长为营员们深刻分析了后殖民理论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两种研究方法。随后,蔡院长依次从“骄傲的文学”、“觉醒的文学”、“抗争的文学”、“胜利的文学”以及“疏离的文学”五大发展阶段讲述不同阶段的特征、代表人物及作品。在答疑环节中,蔡院长为营员们解答了西方马克思主义与正统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区别,营员们收获颇丰。最后,蔡院长希望大家能更加积极地培养自身的专业素养,文学就在身边,要善于发现,善于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鉴赏能力与科研能力。

   此次英语文学讲座,提高了营员们对于英语文学研究的兴趣,不断激励大家在文学道路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