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语言学)
发布人:李颖  发布时间:2019-06-17   动态浏览次数:159


        


   (通讯员:于鹏伟 郭子文 刘子源)2019616日上午,第七届“人文之星”夏令营活动之语言学讲座于文波楼210教室开展。此次讲座主题为“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由副教授孙世权主持,副教授张洁主讲。

   首先,副教授张洁以幽默风趣的Warming-up引出语言、文化与思维的关系,从而进一步阐释语言相对论的相关知识。随后,张洁老师从中英文发音特征、书写差异、句法差异、词汇差异以及概念差异等方面,深刻分析语言学的功能以及实际应用。紧接着,张洁老师根据今天所讲所学,设置不同语言交际场景,让大家展开讨论,带领大家一同分析其是否符合语言习惯的正确表达以及产生错误的原因。与此同时,张洁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观念差异,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语言学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语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语言学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语言学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