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军营,从戎做雄鹰——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宣讲会圆满完成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9-05-22   动态浏览次数:1040


(通讯员:李满红 王梓怡   摄影:王琦)2019516日下午14:30-15: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防教育协会面向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宣讲会。为了使同学全面细致地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知识,外国语学院响应国防教育协会“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的号召,邀请现役的优秀校友曲傲等三人于文瀚楼201室进行宣讲。    

现役于长白山海军舰队的曲傲师姐是主讲人。她结合生动的PPT,讲解了高校在读学子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和各流程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主要有优先优待、转专业、考研、退役就业或后期选拔培养等方面,指出大学生个人发展存在另一条光荣的道路。接着曲傲师姐讲述真实的军营生活。进入军营后的体能训练虽然苦,但更多的是浓浓的战友情怀和热烈的军营氛围。军营里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包括俱乐部和图书馆。军人代表着国家形象,中国海军在非洲索马里战争演练和吉布提出访中为国争光。


师兄师姐讲军营,酸甜苦辣总是情


辅导员吴章凡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校友前来宣讲,鼓励同学踊跃参军。同学们认真地翻阅征兵宣传单,审慎地思考人生方向,坦率地提出心中疑惑。师兄师姐们耐心回答每个问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号召更多的同学参军入伍,为国效力。

  

导员鼓励向军营,慎思多问然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