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吴凌山  发布时间:2018-11-29   动态浏览次数:398

 

新闻网讯(通讯员贺静怡 摄影杨宇星)1115日晚,我院“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澜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十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挺进决赛,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胡剑萍副教授,大学英语教研室伍怡然老师及李中正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被随机分为两组,根据已有商务案例进行两轮商务谈判。第一轮谈判以欧盟航空公司事件为主题,第二轮谈判以软、硬脱欧派在是否退出欧洲关税同盟及相关经济问题上的分歧为主题,每轮谈判分为个人陈述和自由谈判两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商务能力及现场谈判能力。

谈判开始后,选手们以充分的信息准备和流利的英语口语唇枪舌战,双方对答如流,比赛场面精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选手发言

参赛选手

谈判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胡剑萍老师指出:在商务谈判中,选手应该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将己方要求和对方利益结合起来,将分配性格局变成一种整合性格局。

胡剑萍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伍怡然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李中正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最终李嘉怡以90.53高分摘得桂冠,杨凌媛、郭洺菲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周新频、彭兴曌、唐海洋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至此,“济世杯”英语商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及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