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专场保研辅修分享会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1-27   动态浏览次数:165

 

(通讯员:贺静怡)20181115日晚19:30,外国语学院保研及辅修双学位分享会在文波楼109教室展开,17级辅导员王博老师同17级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张向英、胡小琪、肖新星三位优秀保研学生以及李家钰、张弛两位富有双学位学习经验的同学出席。现场的大二学生认真倾听,踊跃交流,受益匪浅。

首先,张弛与李家钰同学对于即将面临的双学位选择问题一一解惑。张弛师兄提到作为现阶段大二的学生,一定要克服“懒”这一“致命问题”。报名辅修与双学位就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要提高平时的学习效率,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将会对学习生活产生莫大的帮助。李家钰同学作为《新生宝典》双学位部分的编纂者,详细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双学位的学制等内容,并以自己在武汉大学法学学习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并鼓励同学们听从内心,勇敢选择,方能不悔。

  

随后,张向英、肖新星、胡小琪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保研经历。张向英同学鼓励在座同学勇于参与各种比赛,不怕丢脸,努力发展自己的能力。尽量寻找机会参与“博文杯”、大创等活动锻炼自己,经历挫折也不轻言放弃。肖新星同学则强调了大学学习成果的显现贵在坚持,提出大三是大部分成果展现的时期。之后她和大家分享了保研中的趣事,并指出在保研考试的笔试和面试中,保持平稳的心态很重要,而且一定要善于表现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胡小琪同学则侧重于分享她大学前三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她提出,参加学生组织使她结识许多优秀的人,受益良多,学生干部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广交益友。

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持续两小时之久,与会同学受益颇多。优秀师兄师姐表达了对经验分享的荣幸,并表示同学们若有疑惑欢迎随时请教,17级同学同时表达了对优秀同学美好前程的祝福。至此,面向外国语学院17级同学的保研双学位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