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我院举办本科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刘琪  发布时间:2018-10-26   动态浏览次数:225

(通讯员 杨宇 摄影 顾姮玥)20181018号晚7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文澜楼308举行。2015级优秀本科生代表方致远、王怡然、饶振宇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保研北京外国语学院会议口译方向的方致远,先后参加了外交学院与中国政法的夏令营,并且获得了北外、上外、浙大的预推免,但她最终择了北外会口。她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同时也谈到了“听力、口语、读、写”在外语学习中的实践方法。最后以“道理很简单,坚持也不难”作为给同学们的劝勉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其次上台的是保研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怡然,她就保研前期的准备、参与过程中信息的搜集、院校的选择以及复试经验这几个方面展开叙述,“保研是一场持久战,要保持心态,坚持到最后,拒绝丧文化”最后一句“心之所向,素履而往”是她送给所有到场同学的一句话。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保研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本的饶振宇师兄,他以站在“英语与法律的两岸”为题,分个人情况、院校政策、推免情况、时间安排、认识自己、院校经验这六大板块展开发言,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以二十年来看,保不保得上研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的精神状态、学习方法以及其他一系列的优化是能改变你的生命的深度和厚度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研或者读研不是目的,更长期的职业发展与人生理想才是在保研过程中在内心指引自己的真正明灯。”



这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让参会同学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