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703班观看诈骗电影《巨额来电》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114

英语1703观看诈骗电影《巨额来电》

(通讯员 鲜于乐洋)920日,英语1703班全体21位成员在语音110教室里观看了犯诈骗电影《巨额来电》。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安静专注,被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结束观影后,同学对影片的看法进行了交流。



有同学赞扬桂纶镁和陈学东演技精彩;有的同学表示,剧本显然经过精心准备,警匪斗智戏颇精彩,叙事节奏飞快,剪切凌厉宛如谍影重重,对诈骗夫妇的描绘既可恨又复杂,真相令人唏嘘;也有同学则表示,这部电影贴近生活,具有现实意义和社会影响力。故事完成度很好,人物刻画也十分立体。

随后,同学对于影片的教育意义也进行了探讨。有同学说:“诈骗就在身边,我曾经也遭过毒手,虽然数目不大,但回想起来稍不谨慎也许就身无分文。这部影片通过艺术的手法重新生活中的经典案例,让我心中警灯长亮。”

影片故事取材公安部备案真实诈骗案件,力求真实还原电信诈骗全貌,富有极大的教育意义。本次班会意在提醒同学防范身边电信诈骗陷阱,保护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