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702班开展校园防电信诈骗学习活动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79

英语1702班开展校园防电信诈骗学习活动

  (通讯员 林雨森)920日,为响应我校开展的提高防诈骗意识工作,我院英语1702班于文澜102教室开展了校园防骗主题班会。会议上,全班同学观看电影《巨额诈骗》,并积极参与对大学生如何防骗,怎样防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自我的防骗意识与安全保护意识



20日下午,同学们准时来到教室开始了本次主题班会。会议开始,班长首先介绍了举办会议的原因与目的,了解同学们对于校园贷等骗术的看法大致掌握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情况,根据同学们所出现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有效地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同时班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将涉及的主要内容:1校园贷等骗术了解;2,如何火眼识别骗术;3防骗三十六计;

观影结束后班长组织同学们参与话题讨论,就影片发表观感,对于骗术怎样防备,如何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提出看法。会议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广泛讨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大学生作为当今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群体,社会阅历相对缺乏,不少的非法校园贷犯罪分子更是看中这一点,如何积极应对,如何防骗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门人生必修课。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当代大学生的防骗知识增强了他们对于校园贷等非法犯罪行为的了解。相信他们可以用自己所学所知远离诈骗活动,共同助力打造安全和谐的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