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701防诈骗宣传月班级活动——观看电影《巨额来电》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94

英语1701防诈骗宣传月班级活动

(通讯员 罗巍桢)英语1701班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1011日星期四在文澜209开展了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游戏热身、经验共享和电影学习三个环节。



首先,班级同学先进行了简单的小游戏——“谁是卧底”进行热身,活跃气氛。游戏淘汰的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经历的或者身边发生的防诈骗案例,敬龙涛同学给大家讲的是身边一个同学在扫描共享单车二维码交付押金时被骗七百余元的经历,因车上的二维码是不法分子贴上去的诈骗二维码而非真正的扫车码而被骗。王雅同学分享的是家里的老人会相信电视上广告宣传的包治百病的“特效药”,屡次购买,不顾家人的劝导的案例。

观看电影学习环节时,班委给大家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小零食,同学们一起观看这部由真实案件改编而来的电影《巨额来电》,电影情节精彩,故事有其情怀,人物有其特点。

电影中的诈骗情节引起不少同学共鸣,有人回忆起曾经也收到过类似的诈骗电话,如控诉你的 包裹里有大量毒品,以威胁恐吓的方式对你进行诈骗。而也不难看出很多人被骗,就是因为心中的一时贪念,才会被有心之人利用从而实施诈骗。同学们表示在遇到诈骗时,绝对不能像电影中的那些人一样失去方寸丧失冷静的思考能力。被骗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学生,老师,公司老板,不论什么样的人群都会有人被骗,而缺乏生存经验的大学生更应该万分警惕小心,不在社交媒体上随意泄漏个人信息,不被利益诱惑,在找兼职、交友时都要保持警惕,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理智更冷静的面对诈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