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1704开展“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77

商英1704开展“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通讯员 刘瑶)20181011日下午14点至16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商英1704班在文波107教室成功举办了“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刘瑶同学宣布班会正式开始,向大家介绍班会的流程,并提出本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全面普及防诈骗安全知识,增强同学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接着,全体成员共同观看防电信诈骗影片《巨额来电》 。

观影后,团支书邓婉婷基于电影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的概念以及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更通过诸多典型案例向大家科普了诈骗的甄别方法和相应的预防措施。


各团员在观影以及听取团支书的讲解后,围绕“预防诈骗”的主题交流心得,一起讨论分享自己曾经遇到过的诈骗经历以及感受体会,相互提醒,提高警惕性。

最后,为了使大家将防范诈骗牢记在心,班长给大家推荐了“光谷公安”、“平安中南大”、“武汉平安高校”等微信公众号,号召大家积极关注有关诈骗的知识,提高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

有备无患,在这个信息横流的世界,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正在威胁越来越多人的财产安全,商英1704班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熟悉各种诈骗手段,提高防骗意识,帮助同学们慧眼看穿骗局,平安顺利度过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