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1701班开展防诈骗活动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69

商英1701班开展防诈骗活动

(通讯员 徐璠)109日的下午,商英1701班全体同学于文波楼观看了《巨额来电》。旨在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同学们防诈骗安全意识。

观看影片前班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影片的基本情况,《巨额来电》是由彭顺执导,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蒋梦婕领衔主演的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班长表示该片取材真实公安部备案案件,讲述了派出所民警丁小田和卧底女特警小兔一起破获超级诈骗团伙的故事,能够为同学们展现真实的电信诈骗全过程,号召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受害者的惨痛经历警醒自己。



影片结束后,有同学表示,这部电影以警察、卧底、罪犯,三条线互相交织展开故事情节,写实的笔锋与戏剧化的冲突相互融合,很有看点。影片中张孝全与桂纶镁是一对亡命情侣,他们之间的情感基础和承诺,竟然也是一场骗局,结局令人唏嘘,行骗者自掘坟墓。给同学们很大感触,纷纷表示诈骗分子手段高超,防不胜防。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同学们表示了解到了诈骗者的心态和手段,学会了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只要大家心中没有贪恋,没有怨憎,明分事理,大部分很难被骗到。这部电影对同学们意义重大,对大家很有警醒作用,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