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1701观看电影《巨额来电》——警惕电信诈骗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8-10-18   动态浏览次数:74

警惕电信诈骗——日语1701观看电影《巨额来电》


(通讯员 李新宇)日语1701班于927日组织了一次有关预防电信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内容是观看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巨额来电》,旨在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该片取材自真实公安部备案案件,讲述了派出所民警丁小田和卧底女警察小兔一起破获超级诈骗团伙的故事。

影片开始前班长表示,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进步,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高效,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种便利的生活背后,虚拟的世界也存在着许多潜在的风险。电信诈骗就是其中一种危害很深的犯罪行为。班长号召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吸取受害者教训,总结防骗措施,保护好自身财务安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电信诈骗的了解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还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和网上浏览的新闻等方式,对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和易受骗人群进行了归纳总结。最后,班长总结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有关电信诈骗的犯罪方式和犯罪特点,在防止自己中招的同时,也可以向周围的亲人同学普及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