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王博  发布时间:2017-12-18   动态浏览次数:361

(通讯员 王博)20171214日下午230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四届五次大会在文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教代会主任李剑波教授主持。王革院长分别作外国语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工会主席伍施乐作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职工代表现场听取并审议了以上报告。

(会议现场)

(院长王革作工作汇报)

院长王革代表学院行政作2017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工作、行政管理六大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做了总结。并指出下一年将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预评估意见、学院申博等现实任务和学科长远规划为准绳,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抓住学校70周年校庆这一契机,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精准发力,促进教工、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工会主席伍施乐做工作汇报)

院工会主席伍施乐代表工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民主治院、打造学习外院、丰富教工生活、关注教工福祗、彰显教工风采五方面对工会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伍主席强调外国语学院是我们的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教工能共同努力,继续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相互支持,团结一致,构建一个更加幸福和谐的外院。

院长王革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财务报告。 他从学院2017年教学科研等保障性收支情况、社会服务和计划外办学收支情况两方面作了汇报。报告认为,2017年,学院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学院年度财务状况运行平稳,有力支持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教代会主任李剑波教授发言,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做了不少工作,成绩喜人。也希望在下一年针对公外课时减少,期末试卷收发、教代会代表构成等问题上进一步改善。

与会代表还深入讨论了《外国语学院年终奖励绩效分配暂行办法(试行)》,对办法的完善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