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拐卖性侵,共护少儿湛蓝晴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25   动态浏览次数:202

20141122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市关山区保利花园社区,开展“预防儿童拐卖性侵,共护少儿湛蓝天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儿童防拐卖防性侵意识。

在保利花园社区的湖心广场上拉上横幅,摆好桌椅,放上各种各样的糖果,吹出五颜六色的气球,一切准备就绪。广场上欢快热闹的气氛迅速吸引孩子们的眼球,纷纷聚集到广场来。志愿者们便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进行相关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并以糖果和气球作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奖励。我们采用相关案例、情景模仿和口头教导等方式,教育孩子学会拒绝陌生人的侵犯和诱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积极与家长互动,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为活跃气氛,吸引更多儿童,志愿者们在活动中间穿插了老鹰捉小鸡和丢手绢等游戏,整个活动在志愿者、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参与下,笑声连连。

在志愿者的努力以及保利花园居委会及社区居民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活动顺利开展。此活动针对当前社会拐卖、性侵儿童的丑陋现象,为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成长而努力,收获颇丰。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