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来院访问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5   动态浏览次数:523
       9月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讲学。王立非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外语研究博士点主要创办者、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兼职研究员,北京市商务英语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王教授在商务英语、第二语言习得、语料库语言学等领域卓有建树,是商务英语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
       王教授为本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商务英语理论体系构建及研究重点》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二语习得研究所所长张国华博士主持。王教授在报告中全面总结、评估了商务英语学术研究的现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商务英语理论体系,并指出了未来商务英语学术研究的重点,最后王教授还结合国际权威期刊上的相关文章展开了商务英语研究的案例分析。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站在国际商务英语研究最前沿的理论高度构建了商务英语学术研究体系,展示了商务英语研究各种最新的方法,提出了很多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报告完毕之后,王教授还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副院长梁小华教授最后就王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
       报告之后,王院长还与我院副院长梁小华教授、应用英语系副主任袁奇博士、占俊英博士等就我院商务英语的发展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商务英语教学及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王立非教授讲座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