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化系列讲座”之七- 21世纪的美国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6   动态浏览次数:378
      2014年6月12日晚6点4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西方文化系列讲座”系列如约在文波楼111教室开讲。此次讲堂主讲人为我院外籍教师Eric Giboney,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热爱英语学习的本科生与研究生。
      讲座开始,外教介绍了美国梦(American Dream)的历史根源、发展和意义。自1776年美国的《独立宣言》发表以来,世世代代的美国人都深信不疑,人人生而平等,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亦即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在讲座的过程中,外教不仅列举了奥普拉·温弗瑞等名人励志故事,还讲述了自己父亲的经历,以及结合电影《追梦赤子心》、《中国合伙人》等,激励学生们只要怀揣伟大的梦想,并且坚持不懈,一定能获得成功。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外教的经历以及他的演讲激情激励和鼓动了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随后,大家踊跃提出了各种问题,外教一一进行了回答。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