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三校学生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0   动态浏览次数:433
    (新闻网讯 杨婷)2014年6月6日下午16点30分,外国语学院 “海峡两岸三校学生沙龙”活动于文波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来自台湾的邴綨綸博士,研究生辅导员李颖老师主持,台湾实践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老师汤丽明教授、李为尧教授以及八位参赛学生、我院曾静副教授、占俊英副教授与我院本硕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伊始,三所学校的老师对此次比赛的意义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对选手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随后,来自台湾两所高校的学生以及本院的学生代表一一上台发言并介绍了当地的特色及风俗,让大家对两地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再次,由交换生代表——来自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卢同学,分享了其在内地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接着,由我校12级MTI赴台交换生么文浩同学为代表,详细介绍了其于2013年赴台交换期间的经验,包括如何适应台湾的学习生活,在台湾学习期间的收获及遇到的问题,以及其在台参加“多啦A梦展”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趣事。
      接着,两岸三校的学生采取互问互答的形式进行了自由讨论,针对两岸外语学习的学制、课外实践、就业情况等问题一一进行交流。最后,由各位老师对此次两岸学生交流会议做出了总结,包括交流双方互换期间学生的主要课程的调整、专业安排、毕业论文及回内地就业问题。至此,“海峡两岸三校学生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