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非文学翻译研究与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7   动态浏览次数:744
      2012年4月26日上午8时,“2012年非文学翻译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香港公开大学语言翻译系和湖北省翻译协会联合主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香港、台湾和省内外高校从事翻译理论研究和翻译教学工作的老师、学者及翻译硕士(MTI)专业的学生共200余人。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将就非文学翻译教学的理念、模式及方法进行交流,会后将出版会议论文集。首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艳明教授主持,谢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其中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以及来自香港公开大学、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和省内外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学者们。
      齐文远教授首先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特色,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来在专业文化交流、教学科研及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了学校对培养应用型翻译人才的重视,并鼓励各位能在以后的各类翻译研究与教学中崭露头角。
     随后,湖北省翻译协会吴晓云先生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学者们在非文学翻译尤其是法商翻译教学与研究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热忱欢迎来自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们云集于此,共同探讨非文学翻译的教学与研究。   
     通讯员(2011级翻译硕士):李欣怡、曹小琳
未标题-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