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提升】学院联合新东方开展“师兄师姐说”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76

院网讯(通讯员 苟哲轩 陈雨涵)为给外国语学院同学提供与留学和雅思考试相关的交流平台。411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新东方知名讲师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6开展“师兄师姐说”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到了具有丰富留学经历的师姐李潇洋,分享了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成功经验同时邀请新东方讲师做雅思备考经验分享。

李潇洋就自己出国留学及在法交换工作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并从院校实力、文化差异、留学成本和国内认可度四点向同学们分享了香港院校的留学优势,就在港生活和交通便利方向和同学们分享,总结归纳了留学的常见问题,如专业申请、语言水平测试、背景资料准备等等,指出雅思备考过程中以实践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她提及在留学过程中,面临了许多挑战,如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为克服这些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方法,如积极参加语言课程、结交当地朋友等。谈及留学生活的收获和感悟,表示,留学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自信,也拓宽了国际视野。

此外,新东方郑宇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雅思的学习攻略,重点讲解了大学必备的英语考试及雅思备考规划。解析了雅思各部分的评分标准,提醒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此外,她还建议考生要合理安排备考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在提高雅思成绩方面,她分享了一些实用技巧和建议,如积累词汇、注重语法、练习模拟题等。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关于留学和雅思考试的第一手资料,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优秀学姐和经验讲师交流的平台。相信在老师们的助力下,更多学子将顺利留学梦想,走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