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团讯】爱绿护绿,不负春光——英语2202班3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8

院网讯(学生通讯员 朱泓羽 摄影 连成璋)328日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英语2202班全体成员于文波209教室参与3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英语2202班团支书朱泓羽主持。

下午,同学们陆续来到教室并签到,互相轻声交谈。专业分流后,这是新班级第一次举办团日活动,大家彼此还不太熟悉。


团日活动开始后,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以及生态价值。“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植树节的设立是为了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设立中国植树节的根本目的在于保护森林,增种树木。每一棵大树的生长都对人类社会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

为了积极面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威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6118日在内罗毕发起“为地球植树:10亿棵树运动”。这一运动计划2007年在全球种植最少10亿棵树。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并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人类生存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

接着,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绿色发展理念的相关内容。绿色发展理念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理论,是国家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兆陪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在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是全面统筹“两个大局”、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双循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低碳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刻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学到了许多。日后会更加爱护环境,树立保护生态的意识,让广泛生态共识在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做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新时代青年,提高劳动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