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实践同向行(11) | 学院研究生为米歇尔·布里(Michael Brie)教授学术讲座提供交替传译服务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95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导学思政”系列活动铸魂育人实效,现推出“导学思政同向行”栏目,设“导学党建同向行”“导学科研同向行”和“导学实践同向行”等板块,通过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同上党课、同学党史、同看红色电影、同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等形式,进一步结合外语类专业与课程特点,发挥“大思政”课堂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作用。


通讯员 罗蒙 任晓玮)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和学校国际化建设,47日,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米歇尔·布里(Michael Brie)教授于文沛楼402作了题为《西方左翼思潮的历史与所面临的挑战》的学术讲座。中央编译局资深研究员朱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与会。外国语学院2022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罗蒙担任口译员,为讲座全程及问答环节提供交替传译服务。

(讲座现场)

米歇尔·布里教授是德国著名哲学家、政治学家,现为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分析批判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及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论与历史、金融市场资本主义危机时代的社会生态转型问题。布里教授围绕“欧洲左翼”的主题,向在场师生讲授了欧洲左翼的发展历史、当前现状及其所面临的挑战。

(罗蒙交替传译现场)

会后,米歇尔·布里教授、中央编译局资深研究员朱霞以及马院师生对我院研究生提供的会议交替传译服务质量给予了肯定。此次活动既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彰显了学院“导学思政”育人体系下研究生的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