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实践同向行(10)|学院本硕学生积极服务2024武汉马拉松赛事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16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导学思政”系列活动铸魂育人实效,现推出“导学思政同向行”栏目,设“导学党建同向行”“导学科研同向行”和“导学实践同向行”等板块,通过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同上党课、同学党史、同看红色电影、同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等形式,进一步结合外语类专业与课程特点,发挥“大思政”课堂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作用。


(通讯员 金然2024武汉马拉松于324日上午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的3万多名选手参赛。本届比赛沿袭了经典的“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路线,让选手们在享受竞技的同时,也能欣赏武汉的烂漫春光。我院2022级、2023级法商笔译专业研究生蒲珊珊、金然,2022级商务英语本科生李淇淇、谢晋生、成嘉垠、龚禾、黎敏南,2022级日语专业本科生陈新蓉、张凌雪共9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赛事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及语言服务。

  

  

317日,志愿者们接受了医疗相关培训,学习了如何使用AED急救工具以及遇到突发状况采取的应急措施,通过考核后正式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关注参赛选手需求,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凌晨起床的疲惫似乎在见证选手们昂扬奔跑姿态的那一刻烟消云散。遇到状态不佳的选手,志愿者们会主动询问选手的状况,为选手提供云南白药喷雾以缓解肌肉酸痛等症状。参赛选手中有许多外国友人,我院志愿者为他们积极提供语言服务,展现我院外语人的专业风采。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让更多人来到武汉的赛道上,是“汉马”不变的目标。这场樱花季的马拉松展现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文化魅力,促进了社会共融与文化传承。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均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收获颇丰,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中南大外语人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