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外院教师罗丹思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征文比赛全球组季军

发布者:靳雅琴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425

20231025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揭晓了本年度征文比赛(HK45 2023 Essay Competition)获奖名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律英语教研室罗丹思(Rodanthi Chatzopoulou)博士荣获征文比赛全球组季军。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成立于1985年,是一个民间非营利性中立机构。它由香港商界及仲裁机构领军人物及专业人士发起,致力于解决亚太地区争议问题的仲裁服务以及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设立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目前专注于仲裁、调解、审裁和域名争议解决等领域,已经成为亚洲领先的争议解决中心。

HK45征文比赛于20224月首次启动,今年是第二届,比赛分为香港/全球组和亚洲新兴经济体组两个组别,设置了三个写作主题,两组中冠军论文将有机会发表在《亚洲争端评论》,亚军和季军论文将发表在威科国际商事仲裁在线

来自中国、英国、欧洲大陆、南美和南亚等不同地区和国家的 50 多名法律专业学生、从业人员和法律学者参加了今年的比赛。罗丹思博士在其获奖论文《论当前地缘政治气候对国际仲裁的未来之影响》中,深入探讨了当前地缘政治气候问题,以及其对国际仲裁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还讨论了该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罗丹思博士说:“作为一名国际法博士和国际仲裁员,我非常重视法治问题,这个主题非常符合我的研究兴趣,我渴望也很感谢得到HK45评审团的评价和其他反馈意见。”

在回顾自己的获奖经历时,罗丹思博士表示:“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种荣誉。我意外获得了入围决赛的消息,收到了前往香港的邀请,并获得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Mariel Dimsey博士颁发的奖证,我还要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我的大力支持,这真是一次超乎寻常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