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轩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51

讯(通讯员邱裎涵)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19日上午840分,学院在文澴楼同传会议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亚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李涛主持。

会议伊始,毕业生党员代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翻译1901班杨敏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加入党组织的郑重承诺,此次重温,旨在唤醒初心,增强使命,坚定信念激励党员同学们今后在各个岗位上牢记党员身份,为理想信念奋斗终生。

随后,陈亚奇书记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毕业前最后一次专题党课。他首先总的介绍“两个确立”的内容和地位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其次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把握这两个确立”进行详细且深刻的阐述具体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会后,毕业生党员参观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在百年伟大征程中,党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红色金融史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史诗的重要篇章,也是当代继往开来的重要精神力量。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中,各位党员共同观赏我党各时期珍贵的金融文物,感受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光辉历程。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青年使命,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