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线下赛

发布者:靳雅琴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384

(院网讯 通讯员:高熙怡)1012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于文波楼301302303教室成功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线下复赛。

本次赛事在校内选拔阶段共165名同学报名参赛,75名选手于截止日期前成功提交视频文件,经过一轮评审后,45位选手入围线下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余艳,李中正,伍怡然,王晓菁,王云生,张丽,丁秉伟,李展,梅晓云等9位老师担当评委。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对本赛事大力支持,派出杨小芳、谢安琪、赵雅琦、高熙怡四位同学担任志愿者,顺利高效地完成赛事筹备及赛务工作。

此次比赛包含定题演讲以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题,要求参赛选手在3分钟时间内阐述观点和看法;即兴演讲则要求参赛选手在2分钟内对随机抽取的话题发表观点。在规定时间内,选手们大方自信,侃侃而谈,充分在比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九位评委老师分为三组,根据综合表现对各位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如下:

特等奖:梁烨,李静仪,张殷瑜,三位同学代表学校晋级省赛

一等奖:邓璇,赵歆雨,胡芷彤,董怡琳

二等奖:冯子晗,王欣悦,赖颖萱,杨思勰,刘思睿

三等奖:吴绅顺,刘翊昕,王宇哲,李勃宜,陈文涵,邱雨茹


热烈祝贺以上同学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