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建本科学生党员巡讲团深入各班宣传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袁笑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61

院网讯(通讯员:杨静)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党建中心联合本科生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党声入我心”讲活动

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专门组建由2021级和2020级学生党员19人为成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先期安排各位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然后要求各成员搜集相关资料,认真准备宣讲PPT。为保证宣讲效果,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涛安排了巡讲团的试讲活动,邀请学生党员、普通学生作为观众观摩每一位巡讲团成员的试讲,李涛和各观摩同学对试讲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不断打磨宣讲内容和方式。

宣讲活动从第八周正式开始巡讲团各成员深入南湖校区2020级和2021级各班,与各班班委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确保宣讲效果。19名成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分板块解读,各班班会主题各不相同,既有深入解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通过相关真实案例,进一步强调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还有结合青年使命,强调学生作为新青年一代在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上的责任和担。每周宣讲活动结束后,讲团成员搜集同学意见,及时进行总结,并修改宣讲内容,以改进下一次宣讲。学院党建中心宣传部门全程跟进巡讲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线上线下双线学习的效果

据了解,截止发稿时,2020级和2021级共计24个班已经完成第一轮宣讲,后续将开启第二轮宣讲活动。党建中心和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丰富宣讲形式,后续将采用学习竞赛、小组交流等方式,将宣讲活动覆盖到首义大一学生,带领学生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将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并报道宣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