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者:靳雅琴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914


(通讯员:靳雅琴)人间四月天,春色正当时!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老师们的身心健康,415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张公山寨踏青。游李庄、舞龙灯、乘官船、赏橘花、挖野菜……一系列的活动让老师们回归自然,静享春日好时光。

张公山寨地处武汉市城郊,毗邻武钢白玉山,三面环水,山水相依,万木葱郁,鸟鸣花香。上午,老师们在李庄参观“武汉古建民俗文化博物馆”,欣赏大量明清古建筑,即兴体验舞龙灯民俗活动,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鬼斧神工的雕刻、精美绝伦的艺术品都呈现往昔发生的一切,再现了徽、赣、鄂历史上的繁荣、灿烂。

下午,老师们乘坐官船畅游严西湖湿地生态公园,欣赏湖内丰富的湿地景观、橘林花海,在三国水庙岛体验挖野菜、采摘乐趣。

通过踏青活动,老师们在美的季节放飞了心情,远离紧张的工作压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激发了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今后,工会还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