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22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俄语竞赛中荣获戏剧类三等奖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16


  院网讯(通讯员:李乾铭)202262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主办,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22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的闭幕暨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俄罗斯驻哈尔滨领事馆总领事、阿穆尔州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黑龙江省教育厅长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等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1俄罗斯驻哈尔滨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发表讲话


2雅科夫列娃·斯维特兰娜·瓦切斯拉沃芙娜—阿穆尔州教育和科学部部长

本次竞赛共有75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加,选手共来自28个国家。学院21级俄语学生何雨薇、李乾铭、陈誉文和顾昆强凭借扎实的语言技能、优质的表演和完善的后期制作,在众多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三等奖!

3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肖金娜·薇拉·维塔利耶夫娜


4线上颁奖仪式

4月中旬到六月初录制好成品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凝聚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无数心血。在王盼老师和周梦菡老师的指导与监督下,同学们认真排练、斟酌、打磨、精益求精,一遍一遍地优化戏剧效果。

5演员剧照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具有深入学习俄语的能力,也在欣赏其他学校的作品的过程中看到了别样的闪光点。这既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热情和信心,在俄语学习中感知知识的力量、收获人生的意义,也有助于在今后以更加斗志昂扬的心态投入到俄语学习中,争取为我校俄语教研室和外国语学院皆增添更多具有激励性意义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