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748

院网讯(通讯员 张冉 姬晓琪)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13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文澴楼同传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亚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王芹,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芹主持。


会议伊始,毕业生党员代表韩思淼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际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字字坚定,共同追溯入党初心。


随后,陈亚奇书记以“如何做人”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次专题党课。他强调,各位毕业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时代新人,永葆奋斗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陈亚奇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坚守底线,向上向善,争做有道德的好人,不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奉献,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保持自信,砥砺奋斗。

会后,毕业生党员参观了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在讲解员的介绍和陈列字画物品的直观感受下,各位党员了解了不同时期的监察文化制度、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和监察成果,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程,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通过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母校、母院的教诲,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