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选聘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149

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申报的通知》,为帮助和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现开展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优良。

2.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学有余力,专业认同度高,学习成绩优异者优先。

3.热爱学生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管理、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4.对《学生手册及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掌握清晰全面

二、工作职责

1.协助学院做好本科迎新、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等工作,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安排往返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

2.协助辅导员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引导新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3.协助辅导员参与新生班级管理,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4.协助辅导员做好各类学生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如党建、资助等工作。

5.协助辅导员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准确收集相关信息,传达学院和学校有关精神。

6.做好辅导员交办的其它工作。时间充裕前提下,服从学院安排至其他岗位工作要求。

三、选聘流程

符合上述选聘条件的同学请于2022年6月17日17:00前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605563595@qq.com,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考核并对拟聘用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名单集中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在学校勤工助学系统中申报上岗,学校审核通过后按期开始聘用。

四、具体要求

1.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名额根据每行政班1名配备要求,共12名。

2.新生辅导员助理的选聘对象原则上在我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中产生。

3.学校将于下学期初集中组织被录用的新生辅导员助理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4.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期为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30日为保证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聘期内原则上不予调整或更换。

5.纳入学校勤工助学管理体系,薪酬发放参照现行勤工助学标准执行。

6.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50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报名表.doc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