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外国语学院走进湖北词源教育公司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873

院网讯(通讯员:李怡奕)为落实学院访企拓岗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平台,51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余向阳、院党委委员朱红琼教授带队赴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词源教育”)走访并座谈交流,学院日语系主任袁园、法语教研室卢小梅老师以及学工办主任李涛等辅导员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一行人在词源教育副总经理徐培杰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教研室、行政区域、会议室等办公区域,了解词源教育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培杰对学院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业务内容、运营理念与模式和行业现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词源教育专注日语高考教学领域十余载,具备成熟的管理体系,目前也正在组建团队扩展高考法语和俄语教育培训业务,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除了实习实训、就业的合作外,能与学院在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和科研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余向阳从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教师梯队、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充沛的人力优势,深化交流合作、深度推进,在既有的实习实训合作基础上,通过教学能力提升、教材撰写、横向课题研究等方式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词源教育教学副总曾雅丽详细介绍了词源教育的发展概况、业务板块以及教学管理组织结构。词源教育人力资源经理李叶琴介绍了岗位设置、招聘、考核及晋升流程、公司福利待遇等情况。


袁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整体情况,提出双方可在实习就业、教研指导、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的探索,实现产教融合共赢。朱红琼介绍了俄语专业基本情况,表达了俄语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需求,表示双方可以从人才招聘、教学建设、申报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多赢模式。卢小梅对词源教育的教学管理组织架构和教学系统给予肯定,简要介绍了法语专业情况,表示双方可以在拓展法语高考培训项目、学生就业实训、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