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英学子在“北外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英文)谈判精英全国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61

  院网讯(通讯员 袁铭)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北京爱迪兴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1113日成功举办“北外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英文)谈判精英全国赛,来自海内外18支高校队伍脱颖而出,同台竞技。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刘联一、罗婷婷、黄佳程、彭潇潇、袁铭五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胡剑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以精彩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其中,彭潇潇同学荣获优秀谈判手奖。

 本次国际商务谈判晋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包括谈判方案策划、模拟情景谈判两个环节。大赛采用一线专家编写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聚焦“棕榈油生产原料采购合同谈判”,18支队伍随机分为9组,分别模拟“北方轻工业供销公司”和“马来西亚西马油棕集团”买方或卖方的角色,就达成双边合作意向并签订合同条款进行逐项磋商。

 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从赛前动员、选拔、培训以及在比赛过程中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在备赛过程中,学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胡剑萍的指导下积极筹备、搜寻资料,进行多次模拟谈判演练,对谈判中所有可能的变化情景做出预案。胡剑萍老师不断为学生们提供改善意见,时刻关注队伍的准备进度和备赛状态,协助同学们不断完善谈判策略。

 在谈判过程中,学院代表队准备充分,表现出色,亮点频频,选手们时而针锋相对,时而机敏斡旋,凭借着缜密的逻辑思维、流利的口才、强大的应变能力,将商务谈判知识与技巧灵活运用到谈判过程中,充分彰显中南大商英学子优秀的专业水平和卓越出众的风采,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