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100

  院网讯(通讯员:刘睿)1118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210教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认真领会了活动精神。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面向党旗宣誓,体现了各位同志坚守初心、不断奋斗的决心。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对党的组织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接着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对党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次活动开展,支部各成员反响热烈。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中的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首先应该为身边的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黎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尽自己所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好的为身边师生服务。”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支部成员可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师生,为身边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