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导师共议如何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合力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762

  院网讯(通讯员 崔子郡)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班导师工作,加强队伍建设,1125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班导师交流分享会于文波402会议室举行。院长蔡圣勤教授、副院长袁奇、院党委副书记余向阳以及学院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会。本次交流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吴凌山主持。

余向阳为活动致辞,他对学院全体班导师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本科招生第一志愿率、申请转出学生比例、就业等方面的压力和机遇;拜托班导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更紧密配合,形成更强的三全育人合力。

来自不同年级的四位优秀班导师代表先后发言,商英1902班班导师关绮从责任心和学业指导两个方面分享自己作为班导师的经验与建议,提出要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重点帮扶。外国语言文学2002班导师刘萍以所带班级学生为例,分享工作经历,强调要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想法与心情,帮助排解消极情绪。俄语1901班班导师蒙曜登从学业成长指导,科研实践辅导,职业生涯导航,班级凝聚力建设四方面开展工作,与在场的各位老师们分享三年班导师工作的经验与收获,表示担任班导师的过程也是与同学们一起成长的过程。外国语言文学2006班导师袁奇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他指出,班导师要帮助学生们建立专业自信,提高他们对于专业的热爱与信心。同时,在应该加强安全教育,以学生为本,保证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院领导仔细听取班导师们意见,并一一予以回应。

袁奇代表学院感谢了各位班导师的付出,他表示,班导师制度对大学实现培养人才的职能是至关重要的,学院将会根据各位老师反馈的意见,继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工作。

最后,蔡圣勤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班导师辛勤付出、对学生关心爱护的精神表示了感谢与赞扬。他指出,受大环境影响,学院近年来就业工作压力增大,希望班导师在做好日常育人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学院十分重视班导师的工作,在今后的职称评定中会将班导师工作纳入考量,并采取针对性举措,为班导师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