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济世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29

       (通讯员:王玲)20211125日下午两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济世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决赛在文波楼三楼同传教室成功举办,12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挺进决赛,外国语学院胡剑萍老师、张琦老师、伍怡然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的赛题是在明尼苏达州空气和水污染问题上关于公共设施费用和利益争端问题的商务谈判。参赛选手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代表政府方,一组代表公司方,根据所给商务案例进行两轮商务谈判,第一轮谈判分为小组自述和自由辩论两个环节,第二轮谈判以提高决议的可行性为主题,进行40分钟的深入自由谈判,达成最终协议。选手材料准备充分,思维严谨,表达流畅,现场氛围热烈,综合展现了选手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谈判结束后,三位老师对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并对选手们提出了进一步的发展建议。胡剑萍老师指出商务谈判不等于口才展示,重点在于如何切实的解决问题,强调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的综合提升,在日常的学习和实践中,应关注全方位的能力构建和人格培养;张琦老师指出了选手在商务礼仪、语言表现力方面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伍怡然老师对选手们在发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纠正,并表示应突出每个角色的分工与合作,需要加强团队内部的交流,加强发言的整体性。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选手们的得分情况,彭潇潇、顾怀宇、袁铭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朱婧雅、刘联一、林敏虹、陈韦一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程依、张瑶、杨澄希、熊迦洋、丁泓宇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