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50

院网讯(通讯员 朱薇清 摄影 汪鑫 王一龙)VR展厅体验电信诈骗,体感游戏感受“神庙逃亡”,班克机器人科普金融常识。11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观位于首义校区建行学院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实地开展反电诈及反洗钱宣教活动。

据了解,该基地是人民银行总行“全国首批、全省首家”的集金融知识普及、政策法规宣教、反电诈反洗钱警示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基地,也是湖北省委网信办授牌的首批“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20217月,学校决定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建基地,同年928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正式为基地授牌。我校建行学院以银校合作新举措为广大师生开辟了崭新的学习、实践基地,为学校的产教融合育人实践注入新的活力,为在广大师生中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拓展了新的阵地。


参观中大家了解到,为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该基地通过V R情景模拟、躲避风险体感游戏、智慧问答等活动项目,力图将金融理论以及相应的防范知识融入到同学们心中。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货币发展史与金融类政策知识,还用成语故事、以案说险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潜移默化地传播金融知识。基地先进的硬件设备、丰富的布展内容和亲切的互动方式让大家沉浸在参观学习中流连忘返。




展厅体验完毕后,同学们参与了“金融第一课”教育讲座。建行教育基地讲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保护金融信息、打击买卖银行卡以及大学生常见电信诈骗等知识,普及了身份证复印件、公共WiFi使用及手机丢失的相关小贴士,同时课堂中还告知同学们国内各大银行客服电话与官方网址,帮助同学们正确防范电信诈骗,时刻绷紧防范之心。


另悉,基地投入使用后,已分批次累计服务我校师生800余人,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反电诈工作,受到广大师生好评。